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nd.fjsen.com  2020-03-12 09:54:13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3月10日上午,宁德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涉案物资集中销毁行动,对近期查处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绿色销毁。据统计,当天销毁的假冒伪劣物资案值45.4万元,涉及酒类、茶叶、电器、药品等品种。

据介绍,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创新罚没物资分类处置模式,对可继续使用的成品油等产品依法拍卖变卖、对具有部分利用价值的蓄电池产品等依法拆解回收,既避免了不分种类、统统焚烧处理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又实现了将罚没物资处置与资源再利用行业的有效结合,最大限度发挥了罚没物资的利用价值。而此次集中销毁假冒伪劣物资,有效震慑了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商品违法犯罪分子,大力推动全市打击假冒商品侵权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记者了解到,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坚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行动宗旨,不断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去年以来,共立案查处各类行政违法案件1790件,罚没2640余万元,有力打击了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秩序。(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陈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市场,物资,罚没,商品,利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