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金街“明厨亮灶”全覆盖 74家食品经营单位抽检均合格

nd.fjsen.com  2020-07-14 14:54:3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黄玉琴)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满意度,7月9日-10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市食药检中心、蕉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宁德万达金街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突击检查及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食品专项抽检,共计检查入住金街的食品经营单位74家,抽取食品样品150批次,相关样品送往市食药检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均合格。

图为专项抽检执法现场。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你们有做外卖吗?”“做外卖一定要有网络销售许可,请及时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变更经营范围。”专项抽检中,执法人员一边对商家耐心说道,一边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醒目位置是否悬挂公示量化等级标识,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康证有效期等进行检查。

图为专项抽检执法现场。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执法人员同时走访了食品经营单位生产操作区,检查“三防”设施是否完好,进货台账、票据是否齐全真实,净水器是否定期更换滤芯,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以及食品原料,生熟食品是否分开存放等。

图为专项抽检执法现场。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针对商家经营范围无网络销售许可项目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其近期整改,整改后将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中,执法人员一行还向商家和广大市民普及“文明就餐,公筷公勺”知识,提高广大群众文明就餐意识。市民李女士表示,“看到这么多执法人员在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我们外出就餐也能放心不少,消费信心也跟着提升了。”

图为专项抽检执法现场。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图为专项抽检执法现场。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了解,宁德万达金街于2012年8月16日开业,2015年12月被评为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2019年5月,成功申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截止至目前,万达金街共有74家食品经营单位入驻。街内所有食品经营单位均实现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及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管理,100%实现公示“七统一”(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等级信息、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员、诚信经营承诺书、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示范街“明厨亮灶”率达100%,公众对街区食品安全满意率达到80%以上。万达金街如今已成为宁德市区集餐饮、娱乐和休闲于一体的繁华商业综合体之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品,安全,经营,是否,执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