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开展2020年较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nd.fjsen.com  2020-09-02 08:20:31 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31日,宁德市2020年较大(Ⅲ级)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市长梁伟新观摩演练并致辞,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叶华生、副市长黄建龙等一同观摩了演练。

梁伟新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特别是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建立了“三个一”工作机制,狠抓小作坊、幼儿园、养老场所、农村集体聚餐等食品安全短板弱项和关键环节监管,全市食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持续保持食品安全“零事故”良好态势,食品安全消费者调查满意度提升至全省前列,有力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梁伟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监测预警、统筹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加快构建反应灵敏、配合顺畅、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确保今后面对突发事件能够做到临危不乱、应对有度、处置高效,更好地保障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此次演练模拟一次农药中毒导致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同时出现的药品群体不良反应事件的发生、进展和处置情况,展示应急响应完整程序和应对过程。(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食品,演练,应急,事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