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寿宁:盘活闲置国有资产 建成电商物流中心

nd.fjsen.com  2021-01-20 10:00:15 吴通华 郑永桦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位于寿宁县清源镇际头仔的寿宁县电商物流仓储中心揭牌暨寿宁县电商物流仓储中心正式开业,标志着寿宁县电子商务发展进入了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轨道。

寿宁县电商物流仓储中心项目用地和厂房原为寿宁县棉纺厂废弃闲置资产,长期失管。去年以来,寿宁县盘活这一国有资产,建成一个现代化电商物流仓储中心,成了一项民生工程和暖心工程,也成为寿宁县国有企业改革破题见效的一个缩影。

寿宁县电商物流仓储中心是该县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的核心项目,占地面积约6636平方米,总投资约1000万元,分两期建设。第一期项目成功引进顺丰、京东等企业和“茶叶云仓”项目,还将引进10家至15家电商销售主体企业,实现对全县电商物流资源整合。电商物流仓储中心通过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发货、统一对接物流,将全县可直播销售的农产品集中到平台上,有效解决农业企业体量小而分散、标准不统一、物流快递成本高、快递时效慢等“卡脖子”问题,进一步促进“下乡的味道”和寿宁高山茶、生态硒锌产业“一品牌两产业”做大做强。预计日发送快递量3000单至5000单,年销售寿宁本地茶叶1500吨左右,线上交易额达1亿元,年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

2018年以来,寿宁县相继出台了《寿宁县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若干意见》及“1+N”改革措施,召开多场专题会议,精心组织,研究制定国有资产处置方案,解决了一大批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盘活了原县茶厂、棉纺厂、眼镜厂和乡镇供销社、粮站等一批国有土地和闲置资产,有效促进国有企业增收增效、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历史遗留问题的有效破解,也为“大下党、大三祥、大城镇”建设发展创造了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软环境。(闽东日报 吴通华 郑永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寿宁县,企业,国有,物流,电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