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食药检中心抽检药品60批次 样品全合格

nd.fjsen.com  2021-02-26 10:55:59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向社区居民提供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的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这些“家门口的医院”里,药品质量合格吗?

记者获悉,春节期间,宁德市食药检中心检查了全市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随机抽取药品样品60批次,经检测,结果均合格。

据介绍,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用药安全,根据宁德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安排,此次市食药检中心组织抽调精干力量,深入蕉城、福安、霞浦等县(市、区)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在蕉城区区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人员一行随机抽查几味中药材,闻气味、观颜色,看看有没有发霉、变质等。“宁德上半年气候比较潮湿,中药材容易长虫子和发霉,一旦发霉,患者吃下去有害无益。”市食药检中心负责人表示。

在东侨经济开发区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人员一行认真查看了药品储存条件,包括每天温度、空气湿度等记录情况。检查人员告诉记者,药品的保存是有条件的,有些药品要求在2~8℃之间保存,必须放在冰箱内,而有些药品则要求25℃常温,夏天气温高时,必须要开空调。随后,检查人员打开该卫生服务中心的药库管理系统,随机抽取几款药品,仔细查看了相关发票和台账,详细了解药品进货渠道,切实严把源头关,更好地维护患者的利益。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抽检重点品种为疫情防控期间使用量较大的感冒类、抗病毒类等药品;重点区域为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等单位。市食药检中心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严格执行《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加大药品含量测定、安全性指标、微生物限度等重点项目检测力度,确保抽样过程合规合法,检验过程科学规范,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市民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用药安全保驾护航。(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通讯员 黄玉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药品,中心,卫生,期间,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