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网络电视 > 正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 宁德这群师生用畲语唱山歌给党听

nd.fjsen.com  2021-04-14 10:56: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ecfa84e804bec5a62a25c5fb336a75f0

《彩色的红》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恰逢畲族传统节日“三月三”。4月14日,宁德市民族中学发布由师生共同参与拍摄的原创短片《彩色的红》。短片融合红色历史感、现代创新感、青春活力感,层层递进展现宁德市民族中学师生对党的炽热情感和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福。

短片以“看见”“多彩”“热爱”“表白”为关键词,通过烈士后代、学生、老师三位人物的视觉角度,展现从革命历史、现代生活、未来发展三个不同维度所“看见”的美好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富春溪畔,畲语版《唱支山歌给党听》诉说着每一位民中师生对党的无限热爱与祝福 。

片中多次利用明暗艺术光线对比和强烈的色彩视觉冲击,展现了畲族乌米饭、打糍粑、畲族银器及畲拳在内的丰富多彩的畲族民俗风情与活动现场。在现代建筑前演绎畲族歌舞,将传统的美好在新时代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学生从多姿多彩的畲族文化中感受满满的幸福,老师从学生们纯真求知的双眼中看到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据了解,宁德市民族中学创办于1958年,位于我国畲族人口聚居最多的宁德福安,是我国唯一以畲族子女为主要培养对象的省一级达标学校,是全国首批七所之一的“全国民族中学示范校”,被誉为“培养民族人才的摇篮”、“民族教育之花”。在党的关怀下,一批批优秀的民族学子和民族干部从这里启航。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畲族,民族,展现,中学,现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