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福鼎:“六个办”让政务服务更便捷

2021-08-20 09:06:42  作者: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福鼎市市场监管局与苍南县市场监管局通过“闽浙通办”业务平台,成功为浙商投资的福鼎九秋茶业有限公司办理了企业注销业务,首次实现营业执照注销“跨省通办”。

按照以往的程序,申请群众必须福鼎、苍南两地来回跑,推行“闽浙通办”模式后,只要在异地申请,业务属地部门内部协同,通过“收受分离”模式,拓展“异地代收代办”服务,即可实现“跨省通办”。此举打破了地域阻隔和审批壁垒,标志着闽浙企业无需两地跑就能完成整个注销流程,切实便利了群众异地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强化“六个办”志愿服务,主动对接各类企业和办事群众,根据需求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让群众办事少等待、少跑路,既省时又省心,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于细微处下功夫,福鼎市将便民触角延伸至群众身边,从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出发,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办事超乎想象的快”。城乡同步“自助办”,福鼎在全省首创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自助办,全市布局“鼎e办”自助终端机,实现全市4416个事项办事指南查询和22项高频民生事项自助办理,将“15分钟便民服务圈”落到实处。简化手续“集成办”,深化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通过数据共享,一次性完成不动产交易、水电燃气、固话、宽带等业务的受理,实现群众办事由“九窗跑”变为“一窗跑”。提升效能“快速办”,首次尝试利用方案设计批复先行开展桩基施工许可模拟审批,变“企业追着政府部门跑”为“政府领着企业跑”,助推沙埕湾生态产业园区等重点项目实现“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推进系统、数据网络互联互通,搭建一窗受理平台,实现“一个平台收件,一个窗口出件”。会商会审“联席办”,对历史遗留问题,充分运用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会商会审机制,发挥集中协调能力,各个击破难点堵点问题,全程开通绿色通道,跟踪落实服务,大大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网络竞价“线上办”,推行国有资产网络竞价电子化交易模式,探索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截至目前,国有资产网络竞价成功25笔,交易资金共计142.74万元,为群众节约佣金约7.137万元。规范服务“贴心办”,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定制“预约上门办理”服务,规范自助政务服务区、志愿者服务站,建设规范母婴室、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高效便民区域等,为各种特需人群提供暖心个性化服务。(闽东日报 陈薇)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