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nd.fjsen.com  2022-05-10 09:41:41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落实落细措施 扎紧扎牢防线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宁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5月9日,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梁伟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张永宁作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保持“风险就在身边”的警惕感、“时时放心不下” 的责任感,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严格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以快制快、以快制胜,集中资源、上足力量、重兵合围、尽锐出战,用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火星”。

会议强调——

要周密组织全员核酸检测,高效安全做好人员转运,规范管理集中隔离点、封(管)控区,切实把潜在的风险全部筛出来、控到位,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以最坚决的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双口管理”,严把高速口、国省道口、车站出口、码头港口等“外口”,守牢商超入口、小区口、厂区口、景区口等“内口”,并充分发挥“三公一大”、大数据、网格化等机制作用,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入宁车辆100%查验管控、数据排查100%落地反馈、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100%应检尽检。要严格落实重点部位管控措施,持续加强医疗机构管理,强化发热门诊管理和院感防控工作;持续加强重点企业管理,落实专班指导、专班管理、专班服务,帮助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生产;持续加强校园管理,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

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避免口头整改、表面整改、书面整改等,决不能“把说了当成做了”“把部署了当成落实了”。蕉城、东侨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精准防控,严防疫情扩散外溢;其他县(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管好行业系统、管好本单位机构的责任,持续做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管理。

要加快堵塞漏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梳理,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查摆,绝不能因单点破防导致全局被动。要下沉力量,坚持领导一线指挥、党员干部一线作战,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合力。

要强化督查,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督促各地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严防恶意炒作,严打造谣传谣,保障社会安定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缪绍炜通报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杨方、吴允明、毛祚松、胡楠、陈怡、包江苏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落实,会议,管理,重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