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2022-05-18 09:24:48  作者:郑雨桐 张桂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深入实施新时代“三都澳人才”强市战略

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提供人才支撑

宁德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5月17日,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我市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推动新时代“三都澳人才”强市战略,为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提供人才支撑。市委书记梁伟新出席并讲话。市长张永宁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出席。

梁伟新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高瞻远瞩地提出一系列人才工作理念。特别是在《摆脱贫困》中专门提出要念好“人才经”,并明确提出“知、举、用、待、育”的“五字真经”,是我们做好人才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人才工作,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梁伟新指出——

近年来,我市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人才支撑作用明显增强、人才发展环境持续改善,特别是经济增速一路领先、经济总量越位赶超,与人才支撑密不可分。但与发展形势、要求和任务相比,还有很多不适应、不匹配的地方。当前,宁德正着力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各级各部门要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深入实施新时代“三都澳人才”强市战略,以更强的赶超意识、更实的政策措施念好“人才经”。

梁伟新强调——

要精准匹配需求,深入了解发展亟需及各行各业紧缺人才,绘制人才地图、建立人才库,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要积极拓宽视野,紧盯符合我市发展导向的专业人才,加大柔性引才力度,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

要坚持人尽其才,针对产业、教育卫生、涉农等领域人才,创新用才评才措施,积极开展“人才服务周”活动,推动各类人才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发挥作用、体现价值。

要打响宁德服务,坚持每年推出一批人才服务事项,每年补齐一批城市功能短板,加强配套服务、落实待遇、开展“宁德人才日”等工作,提供更丰富的休闲娱乐、交流联谊等活动,不断优化留才发展环境。

要发挥产业优势,坚持产教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市职教园建设,发挥好东侨、福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用,打造区域性人力资源中心,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梁伟新强调——

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加大人才投入力度,营造尊才敬才氛围,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市领导为第九批一类“天湖人才”和宁德市人才驿站示范站颁证授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惠作《关于实施新时代“三都澳人才”强市战略的意见》说明。蕉城、市人社局、青拓集团、春风里人才驿站、“天湖人才”代表等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有关单位、省直驻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重点企业负责人,部分人才代表等参加。(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文 张桂汉/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