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张永宁赴宁德职业技术学院作思想政治理论辅导报告并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

2022-05-25 09:47:57  作者: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张永宁赴宁德职业技术学院作思想政治理论辅导报告并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

5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宁前往宁德职业技术学院作题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的思想政治理论辅导报告,并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浩云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永宁从历史纬度、时代机遇、青春梦想三个方面,与广大师生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百年党史、重温“宁德故事”,交流探讨当前高职教育的发展前景、高职学生的发展方向。

张永宁说——

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四大主导产业快速发展,不仅为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也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平台和发展空间。希望青年一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树立远大的理想、学好过硬的本领、养成优秀的品格,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为加快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谱写“宁德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张永宁指出——

宁德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我市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要立足宁德实际,突出办学特色,创新办学理念,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坚持“培训+基地+企业”的办学模式,紧扣我市发展需求,科学设置专业和学科,加强学科团队和平台建设,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要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积极探索定制化、精准化、靶向式的人才培养方式,努力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和实战能力,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实用型人才。要认真上好思政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张永宁强调——

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和投入力度,努力将职业教育打造成为宁德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

张永宁还察看了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规划和青拓产业学院、新能源科技产业学院办学情况,强调学校要坚持目标引领,学习借鉴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办学经验,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深化职业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结合实施人力资源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