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安:端午假期“不打烊” 主导产业建设忙

2022-06-06 09:01:53  作者:张文奎 郑绍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福安青拓1780mm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加快推进

6月3日,正值端午节,在位于福安经济开发区樟港片区的嘉元科技高性能铜箔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坚守岗位,加紧施工。该项目端午假期不停工,持续加大施工力度,室内正常装修施工,室外班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佩戴雨衣有序施工作业。

据了解,嘉元项目规划占地130.5亩,总投资约13.7亿元,是福建省重点工程、宁德市“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对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四大主导产业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上半年,该项目建设进度受到疫情及天气影响,为确保项目今年底实现部分投产,项目采取节假日不停工的举措加快推进。

在福安青美园区磷酸铁锂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景象,200多人同步施工,奋力攻坚本月底调试投产目标。端午假期,福安青美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员工及项目施工队伍选择不停工,抓生产、抢进度、保证园区生产和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同在园区内的三元前驱体项目稳定生产,当日出货量创本月新高,产能逐步释放,确保产值按月倍增。三元项目扩建工程也在快马加鞭建设,预计本月底完工,届时将达到5万吨产能。

端午假期期间,青拓集团各生产部门不停工,有序组织生产。青拓实业股份1780mm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高炉车间里机器轰鸣,炼铁高炉不停地流出炽热的铁水;冷轧车间里一条条不锈钢卷穿梭于轧机间,所有生产线满负荷生产,确保生产加工任务保质保量得以完成。

截至目前,福安青拓1780mm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完成项目备案、节能审查意见批复、安评报告及环评批复,桩基施工已完成,正进行厂房土建施工。1月至5月,完成投资136773万元,占序时进度45.59%,超3.94个百分点。

稳主体,促发展。据统计,目前,青拓集团员工总数达23000余人,年产值正全力迈向下个千亿目标。未来三到五年,青拓集团将勠力同心,力争实现三千亿产值,为宁德迈入万亿工业时代作出青拓贡献。(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郑绍光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