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考爱心直通车 文明实践助创城

2022-06-07 10:56:01  作者: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高考爱心直通车 文明实践助创城

我市举办2022年“爱心送考·橙丝带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力为高考学生创建一个文明出行、和谐交通、充满关爱的社会环境,彰显宁德文明形象,6月6日,我市举办“高考爱心直通车,文明实践助创城—2022年爱心送考·橙丝带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出席活动。

此次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宁德人民广播电台、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市交通投资集团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把爱心送考作为文明实践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展示闽东人民崇德向善的卓越风采,进一步营造宁德市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截至6日下午4时,我市中心城区已征集350辆公交车、1300台出租车、50辆爱心车,志愿服务组织和爱心企业的志愿者200多名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当天下午,这些车辆系上象征“爱心送考”的橙丝带,将在高考期间为市区范围内有需要的高考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帮助考生解决乘车难题。除200台出租车用于点对点接送待命外,全城有1100台出租车和50辆私家车流动行驶,考生持准考证即可“招手即停”享受免费接送服务。(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