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多部门联合护航高考

2022-06-09 15:11:52  作者:张文奎 林子杰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考试前,在周宁县第一中学考点,老师与学生击掌加油

6月8日,高考第二天,在周宁县第一中学考点门口,家长、老师身穿志愿服或旗袍、手捧鲜花,为陆续进入考场的考生加油鼓劲;各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各司其职,现场秩序持续保持平稳状态。

据了解,今年,周宁县共有1109名考生参加高考。为营造良好的高考氛围,高考前夕,由宁德市周宁生态环境局牵头,联合市监、城管、文旅等六个部门开展“静夜守护”护航高考活动,出动30名执法人员,对酒吧、KTV等20家娱乐场所进行巡逻,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复习环境。

同时,高考期间,周宁县总工会联合社会爱心企业、义工协会招募社会爱心车辆70多辆,按照5条预订规划线路,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截至6月8日,已为305名考生提供接送服务。

“我们在一中考点设置了爱心服务点,为考生提供文具,并准备了矿泉水、口罩、雨衣等应急物资。”周宁县义工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小青说。

为全力做好高考后勤保障工作,在考点门口,周宁团县委、特警、交警、供电公司、医疗系统、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联合做好高考后勤保障工作,组织近百人,轮流维持考场周边秩序,为考生营造“暖心高考”“平安高考”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林子杰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