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党员干部有多辛苦,人民群众就有多安全”

2022-07-07 10:25:05  作者:郑雨桐 赵巧红 张桂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梁伟新在霞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党员干部有多辛苦,人民群众就有多安全”

7月6日晚,市委书记梁伟新赴霞浦县部分中高风险地区和流调溯源工作专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连夜驰援霞浦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市领导陈惠、胡楠参加。

在百花新村、蔚蓝国际、后港村等中高风险地区,梁伟新深入了解了隔离措施落实和干部轮班值守情况。

他指出——

我们党员干部有多辛苦,人民群众就有多安全。

要逐户摸清情况,全面掌握家庭人口、特殊人群等信息,科学制定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方案,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要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加强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特别要加强对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的关怀,充分保障他们的生活需求、就医需求。

要广泛发动村干部、党员、民兵、教师、退伍军人等各方面力量,鼓励他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凝聚起齐心抗疫的最大合力。

要加强宣传引导,耐心讲解防疫知识、政策措施,让群众更加理解、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加强自我管理,尽可能减少不必要出行。

在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工作现场,梁伟新强调——

流调溯源要突出“快、准、全”,充分发挥“三公(工)一大”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强公安和疾控人员力量,不断优化“追阳”策略,严厉打击隐瞒行程、拒不配合等行为,确保第一时间把密接、次密接人员找出来。公安部门要加强对偷私渡、违法捕捞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全面筑牢海上防线。

“天气很热,你们辛苦了,要注意防暑降温,有什么困难及时提出来。”梁伟新对逆行而上、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表示感谢和慰问,叮嘱他们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并要求有关负责人要关心一线党员干部志愿者,切实提供生活保障,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战役。(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赵巧红/文 张桂汉/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