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

2022-07-08 09:37:39  作者:吴宁宁 吴圣锦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7月7日上午,宁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宁德市卫健委主任、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陈健夫通报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根据新闻发布会通报的消息——

7月6日0时-24时,我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7月3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已全部收治到定点医院。

据陈健夫介绍,综合专家意见,我市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对高中风险区进行调整,目前共划定高风险区37个,中风险区23个。同时,加强中高风险区保障人员力量,市县两级迅速调配2300多名干部下沉中高风险区开展服务保障工作,与广大市民战斗在一起。

继续开展社会面核酸筛查。昨日,调派采样力量1000人到霞浦,集中做好松城、松港、沙江、长春四个重点乡镇(街道)核酸筛查工作,采样时间从6小时缩短至3小时,完成采样26万人。今天,继续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区域核酸检测目的是为了尽快找出感染者、切断病毒传播链,事关大家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大家积极配合,自觉参与核酸检测,并做好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等防护措施。

在省上支援下,集结了6个小组210人的专业流调队伍,24小时不间断运转,在市民积极配合下,流调效率进一步提升,累计排查密接2661人、次密接1347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在流调过程中,也发现极个别市民故意隐瞒活动轨迹,加大了社会面传播风险,给疫情防控造成了负面影响,对此类违法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希望广大市民充分理解流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支持配合流调溯源工作,为疫情防控争取宝贵时间。

做好生活服务保障,成立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专班,引导和组织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货源渠道,及时补充库存,增加市场供应量,霞浦县粮油副食品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请广大市民不要盲目跟风,不信谣、不传谣,理性购买。

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市民关切也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闽东日报记者 吴宁宁 吴圣锦)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