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宁德)大黄鱼文化节正式启动

2022-11-20 10:05:00  作者:陈映红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十一月十九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宁德)大黄鱼文化节开幕式和展示展销活动在宁德市会展中心举办。 闽东日报记者 徐烽 摄

11月19日,以“山海宁德黄鱼之都”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宁德)大黄鱼文化节正式启动。副省长林文斌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宁和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自然资源部东海分局副局长袁绍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方辉、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出席。

大黄鱼素有“国鱼”之美誉,宁德自古以来就是大黄鱼生长繁殖的胜地,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大黄鱼之都”。如今,宁德大黄鱼年产量近20万吨、约占全国大黄鱼养殖总量的80%,带动30多万人就业和脱贫致富,大黄鱼养殖业已成为闽东的支柱产业之一。

张永宁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为续写“国鱼传奇”,宁德坚持开展增殖放流,建设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立“海上鱼医院”,全面推进海上养殖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依法养殖、环保养殖、科学养殖的路子。当前,宁德把实施“国鱼计划”作为发展壮大海洋经济的重要抓手,重点推进“八个一”工程,推动大黄鱼等海洋水产全链条提升,努力打造全国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宁德样板”。他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德渔业发展,引导更多资源要素流向宁德,让这尾“国鱼”游出产业富民的新高度。

赵兴武高度评价了宁德大黄鱼养殖和产业发展成效。他表示,中国渔业协会将全力支持宁德大黄鱼产业发展,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凝聚合力,持续推进大黄鱼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本届大黄鱼文化节会标、“宁德大黄鱼”城市IP品牌标志及吉祥物、大黄鱼地方标准、《宁德市大黄鱼烹饪工艺规范》系列团体标准、《大黄鱼产业发展蓝皮书》,播放了宁德市深远海养殖平台“宁德1号”视频,举行了项目签约和大黄鱼特色小镇颁奖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副省长林文斌和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大黄鱼展示展销区,现场感受大黄鱼产业发展的新成效、新趋势。

此前,市委书记梁伟新,市领导杨方、吴允明、李彦、叶其发实地检查了大黄鱼文化节筹备情况。

市委、市政府在家领导,市人大、市政协分管领导,宁德师范学院、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沿海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山区县分管领导参加活动。(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郑雨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