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3-02-22 09:30:02  作者:赵巧红 张桂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弘扬“闽东之光” 建设文化强市

宁德市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梁伟新讲话 张永宁王世雄兰斯琦出席

2月21日,宁德市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梁伟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任,用生花妙笔书写文艺答卷,用赞歌舞蹈鼓舞新的征程,不断开创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到会指导。市长张永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出席。

梁伟新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梁伟新指出——

这些年,全市文艺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加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市文学、摄影、美术、书法、音乐、舞蹈等各个艺术门类百花齐放、异彩纷呈,文艺精品力作层出不穷、大型文艺活动影响广泛、文艺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有力提升了宁德的文化软实力和城市影响力,为弘扬“闽东之光”、建设文化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梁伟新强调——

全市文艺界要高擎精神火炬,坚定文化自信,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宁德文艺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勇毅前行。

要坚持守正创新,唱响时代强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闽东之光传播开去”的殷切嘱托,着眼建设文化强市,不忘本来、面向未来,推出更多富有闽东气质、闽东气节、闽东气派的精品力作。

要胸怀赤子之心,矢志为民创作,围绕“四个满足”“四个增收”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把镜头和笔触聚焦到基层发展变化、聚焦到群众冷暖安危,把文章写进群众心坎里、把作品写在闽东大地上。

要坚守艺术理想,崇尚德艺双馨,坚持把个人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真正做到襟怀与学识相贯通、人品与艺品相统一、道德和才情相交融,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梁伟新要求——

各级党委要始终高度重视文艺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联工作的领导,用符合文艺规律的方式,领导和推进文艺工作。各级文联要发挥组织优势,履行好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职能,真正把文联办成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王秋梅指出——

近年来,宁德市文联始终高举思想旗帜,服务中心大局,创作生产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培育打响了“闽东诗群”“宁德摄影”等文艺品牌,书写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宁德篇章,为全省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宁德力量。

王秋梅强调——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艺”心永向党。

要聚焦时代主题,自觉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讲好宁德故事、福建故事、中国故事,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

要站稳人民立场,创作更多接地气、暖人心、有生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为人民群众奉献高品质精神食粮。

要坚持创新创造,推出更多彰显中华文化精神、富有福建文化内涵、饱含闽东文化特质的优秀文艺作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要追求德艺双馨,努力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人民喜爱和欢迎,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和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守正创新、自信自强,奋力铸就闽派文艺新辉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文艺力量。

市领导杨方、邓伟斌、陈惠、黄国璋、吴允明、毛祚松、李彦、徐光忠、包江苏、钟梅允出席。(闽东日报 记者 赵巧红 文 张桂汉 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