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惠民工程传递民生“温度”

2023-02-27 10:44:18  作者: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南大塘滨河绿地口袋公园。市住建局提供

2月24日20时,夜幕降临,我市中心城区闽东中路披上了光彩夺目的金色霓裳,街区内四幢夜景联动建筑滚动播放着新春主题夜景灯光节目,一个个点光源时而宛如流星,点点滴落,时而流光溢彩,绚丽纷呈,让浓浓春意在城市中荡漾。

“闽东路的变化太大了,尤其是夜晚比过去更亮了、更美了。晚上出行更方便、更安全。”过往行人被灯光吸引,纷纷驻足观赏拍照。

为中心城区添上绚丽的夜景新画卷,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是去年“十个十”民生项目为市民交上的一份暖心答卷。

2021年,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在中心城区实施“十个十”民生项目。近几年,我市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群众第一”,每年市委、市政府工作从民生调研开始,广泛征求部门和社会各界意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基层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化作当年承诺完成的惠民实事。

从2021年10个方面100件实事、2022年10个方面148件实事,到今年承诺完成10个方面100件实事……一直以来,我市惠民工程资金从未间断,涉及的民生领域不断扩大,实事办理目标更加具体。去年,我市全年民生支出297.2亿元、比上年增加28.5亿元,实施补短板项目33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37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政府以民为本,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在中心城区国宝路上,一座新建不久的口袋公园——四点半乐园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娱乐运动的好去处。步入其中,别致的公园景色、蜿蜒的休闲步道、多彩的园林植物、齐全的活动设施……家门口的这道绿色风景线,让不少市民赞不绝口。“新建的口袋公园尽管面积小,但是环境好,还有游乐设施,可以随时随地带孩子过来。”家住金港名都E区的居民王新说。

如今,随着“十个十”民生项目的大力推进,一块块城市边角地块逐渐被一个个“小而美”的口袋公园所取代。这些“口袋公园”不仅提升了城市“颜值”,也填补了民生短板。

“近年来,我们创新推动‘十个十’民生项目建设从单一到多样,从数量到质量,从品质到品位的转变。内容涉及群众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既有停车场、充电桩、无障碍设施提升等小项目方便市民出行,还有城市综合体建设这样的大项目丰富市民生活。”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过程中,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深入实地调研,破解困难问题。在中心城区用地紧张的情况下,全力挑出好地块用于项目建设。同时,加大保障力度,争分夺秒、鼓足干劲,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民生项目保质保量惠及群众。

“十个十”民生项目已连续实施三年。三年来,一件件直接关系群众利益的民生项目落实落地,口袋公园、花化彩化及立体绿化、路口改造、公厕、夜景提升、老旧小区改善等项目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件件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让“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

“今年,市政府将结合2022年实施的‘十个十’民生项目情况,根据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继续实施城市客厅、口袋公园、立体绿化、遮阳避雨设施等‘十个十’民生项目,同时强化调度,组织各部门、各责任单位继续抓好设计、建设质量,确保把项目建成、建好,让群众满意,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