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鼎佳阳:全力发展“旅游+” “多彩畲乡”引客来

2023-03-07 10:54:40  作者: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福鼎佳阳海上田园综合体。廖诗雄 摄

初春时节,福鼎市佳阳畲族乡的连绵茶山绿意浓、新型渔排多亮眼、美丽畲村显特色……青山与碧海交融而成的亮丽风景,自然与人文相互辉映的别样风情,山海间流淌的丝丝生机与活力,带给人美的享受。如今,随着交通日渐完善,基础设施逐渐提升,佳阳成了越来越多人研学出游的目的地。

靠山而歌,“红+绿”结合谋振兴。作为革命老区村的周山村,近年来,因村容村貌显著提升,许多人慕名到此开展党建活动或游玩,这无疑增强了村委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目前,周山村正大力推进金牌旅游村建设:从新建革命陈列馆到规划建设文化广场、停车场、慢道等基础设施,再到绿化花化美化工程,20多个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一步步推进、一点点改变,不断强化配套设施,精心提升人居环境,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的和美乡村。“将传承红色文化和推动绿色发展相结合,让周山兼具政治教育和生态休闲旅游功能。”周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义肖说,除了红色革命文化,周山还将充分利用1000多亩茶山资源进行旅游开发,深挖“茶旅”潜力,吸引更多游客。“文旅”与“茶旅”相融,将成为周山村旅游的“金牌”。

向海而兴,讲好蓝色故事。在新型渔排上用餐、住宿、游玩,还能乘着快艇出海观光——这种别具一格的“渔旅”体验项目正成为佳阳的一处网红打卡点。该项目由沙埕湾海之梦渔业投资建设,落户安仁村,成为该村海上的一道风景线。“节假日,包厢和房间基本是满的,很多浙江的游客专程来这儿玩。”海之梦渔业经营人张小芳告诉记者,前两年的“清海”工作,让海景更美了,渔业设施更先进安全了,再加上甬莞高速通车,她便看到了商机,投资建设了集餐饮、休闲、住宿、垂钓为一体的海上田园综合体项目。该项目运营两年来,吸引着各方游客纷至沓来看山看海吃海鲜。下一步,佳阳乡将继续推进安仁村的人居环境整治,规划建设乡村旅游项目,提升可玩性和承载力。同时,将在沿海滩涂实施渔光互补项目,推动民宿开发,构建全方位、开放式的海湾休闲旅游圈。

近年来,佳阳乡积极融入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结合红色文化、畲族文化、茶产业和渔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努力做好“旅游+”文章,通过周山金牌旅游村、佳山传统古村落、双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提升,拓展“天湖山—周山—佳山”精品旅游路线,打造“周佳山红色文化圈”,走出一条“山海联动、一路向海”的旅游路线,不断提升佳阳旅游资源影响力,奋力谱写“山海佳阳·多彩畲乡”发展新篇章。(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