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www.fjsen.com 2018-07-13 11:27:03 来源: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于2003年4月,是从事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能为: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疫情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及其相关疾病的监测与控制,疾病病原生物检测、鉴定和物理、化学因子检测、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疾病预防控制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下设12个职能科室,现有正式编制94人,在编71人。本科以上学历占比91.5%,专业技术人占比95.8%,其中高级职称人员占比26.5%。

中心占地面积4706平方米,建筑面积6169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7064万元。其中实验用房2056平方米,实验室设备总值4466万元,建有7个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其中4个负压实验室),具备完成市级疾控中心实验室A类标准226个项目的能力,其岗位职能启用率为100%,中心理化实验室检测能力位于全省领先水平。

近年来,中心领导班子凝心聚力谋发展,党建和业务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心连续13年荣获市级文明单位称号;2018年,中心党总支荣获全国疾控系统百强支部光荣称号;2020年,获福建省委、省政府“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21年,中心第一支部被评为全市“两优一先”党支部。

2021年,市委市政府启动市疾控中心异地迁建及卫生应急核心能力项目建设,新址位于连城新区,项目用地面积118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99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99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工程估算总投资为18046.92万元。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方案评审,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动工,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将建成以市疾控中心为核心,兼具卫生应急指挥中心、职业健康防护中心、特殊实验室、卫生应急储备仓库、科研教学基地六大功能的现代化疾控中心,届时将极大的提升我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

责任编辑:林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