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疾控中心举办宁德市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8-08-15 21:03:05 来源:宁德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免疫规划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规范各接种单位预防接种工作,根据《中共宁德市委组织部 宁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18年市直党政机关及其所属单位培训办班计划的通知》(宁人社〔2018〕113号),我中心于7月30日-8月1日在宁德市华尔道夫世鸿大酒店举办了宁德市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业务骨干和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等共1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宁德市疾控中心陈和深副主任就本次培训班做了重要讲话,详细介绍了目前我市预防接种工作情况,说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疾控中心专家、县区级疾控中心专家和基层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内容包括预防接种一般推荐和特殊健康状况的接种禁忌、预防接种常见法律风险与防范、预防接种家长课堂、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疫苗和冷链系统管理、儿童卡证管理和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预防接种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EV71疫苗接种和管理、预防接种门诊管理和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等。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防疫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更好地完成今年我市免疫规划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