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福建省疾控中心对霞浦县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督导

www.fjsen.com 2018-08-29 16:25:42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2018年 8月13日,福建省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防治科对霞浦县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8月13日下午,督导组听取霞浦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血吸虫防治工作”的汇报,翻阅近几年有关防治血吸虫工作的相关文件、工作计划、方案等资料及相关人员培训的照片;查看2017年查螺人员出工记录表。督导组并参观、检查了血吸虫病相关实验室建设。8月14日上午督导组一行,到达水门乡青岙村旧螺点,现场查看查螺灭螺情况。

霞浦县自八十年代宣布消灭血吸虫病后,至今未发现新发病例。近些年仍有几处旧螺点出现钉螺复现情况,通过近些年整治查灭螺,钉螺大大减少,但钉螺未被彻底消灭,某些地段尚可查有钉螺存在。督导组指出霞浦血防工作成果总体较为有效,资料、材料记录比较齐全;同时就纸质资料电子化备份及今后加强人员培训、后备队伍的建设等提出了改进性意见。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