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圆满完成中国居民食物消费量调查

www.fjsen.com 2019-01-15 09:19:56 张高敏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满足开展中国人群加工食品中油、盐、糖摄入风险评估需求,完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食物消费量数据库,2018年,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在全国开展居民食物消费量调查。蕉城区作为全国调查点之一,我中心联合辖区相关社区于2018年10月至12月,圆满完成了中国居民食物消费量调查任务。

为保证调查的顺利实施,我中心工作人员对调查点调查员进行了统一培训,做好调查前期的人员、调查设备、调查表格及现场安排等准备工作。本次调查通过随机抽样,抽取到两个街道十个社区,每个社区抽取6户及一所中学76名初一学生。调查内容包括问卷调查及体格测量,问卷调查包括个人食物消费量调查、非连续的3天24小时回顾调查法、过去1个月食物消费频率调查及家庭烹饪用油、盐、糖调查等;体格测量包括体重、身高、腰围、臀围及血压。此次共计调查60户家庭(184人)及76名初一学生。

通过本次中国居民食物消费量的调查,可以带动开展基础数据收集工作,补充了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基础数据库,为我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提供了重要数据,为今后出台有针对性的规避食品安全风险政策提供了有力依据,同时,为今后推广全市开展居民食物消费量调查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