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夜景美到窒息 本土摄影家献上的视觉盛宴

nd.fjsen.com  2019-02-20 15:00:26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66b705c0472b0965af18011f1656fb2

幕后:拍摄数小时 能用几秒钟

林国斌一般选择晚上十点后拍摄,那时的行人少,干扰性少,安全性就提高了,他偶尔也又中午拍,一般每次出去拍摄至少几个小时,因为其短视频浓缩后只有5分钟左右,所以他的大部分场景浓缩后一般不超过8秒。

开场短视频主要体现夜幕降临下,城市住宅群楼的灯光一盏一盏亮起来,最后成片亮起,展现了宁德这座城市朝气蓬勃、热气腾腾地景象。

第十六届省运会宁德开幕现场 林国斌摄

开场场景选择东湖湖面,背景为南岸公园商品房建筑群。拍摄期间,单单踩点、选址、选天气,林老师就选了多次。定下来拍摄他花了两三天,最终拍摄2000多张照片,延时摄影5个多小时,做出来10到15秒,采用的只是数秒,林国斌还觉得时间上还可以精简。

而上东曼哈顿的一段场景,林国斌从选址到航拍结束,前后他选择无人机飞了十多趟。“每次航拍需要实时优化航拍定位,(航拍)太高了没意思,太低了可能会碰房子。今天测试没障碍物,飞的当天,还要再走一遍路线。这样反反复复延时拍摄了十多次,耗时两三周,浓缩到最后,能用的也就几秒镜头。”林国斌说。

1  2  3  4  5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摄影师 震撼 短片 星空 夜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