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夜景美到窒息 本土摄影家献上的视觉盛宴

nd.fjsen.com  2019-02-20 15:00:26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66b705c0472b0965af18011f1656fb2

类似这样的幕后拍摄经历,林国斌已数不过来,一次拍摄台风天气的场景,宁德城区上空云雾缭绕。“当时航拍机升空后拍摄没多久,下雨了,随后越下越大,但我看到云雾缭绕的宁德风云变幻的场景美轮美奂,我坚持继续延时拍摄,直至完成航拍返航,我匆匆回家将视频导出后,便将航拍设备放入干燥箱,单独给它放了数天假,还好最终航拍设备没有问题,”林国斌打趣的说,雨天航拍,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牺牲航拍设备,还好自己的航拍设备“给力”。

“而单单拍摄宁德体育中心三米高的门,我们也飞了(航拍)不下三次,没定位好,(航拍)线路很容易飘。”林老师说,还有总工会大楼后面起飞航拍是他近年来延时摄影期间的意外收获,该场景起飞俯瞰宁德,高楼林立,在夜景灯光点缀下,日新月异的新宁德夜景蔚为壮观。

宁德一十字路口夜景, 宛如“电路板” 林国斌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网络中出现在山上拍摄的星轨短视频已屡见不鲜,不过在林国斌的镜头里,首次出现了在城市中央拍摄、以高楼建筑为背景的星轨。“该场景是我两三年前,曾先后三次偷偷进入未竣工的南岸某楼盘工地拍摄的,每次去至少数个小时,最后呈现在片中的场景,自己感觉还是挺值得、挺有意义的。”林国斌说。

拍摄宁德的夜景自然少不了宁德老城区的网红街道——八一五路。在拍摄这一场景期间,林国斌多次到沿街踩点发现,一般凌晨0点,沿路还有人三五成群的行人。到两三点后,行人就寥寥无几了。因此他选择了半夜三点到沿路拍摄沿街街景。这一场景的拍摄,他不但带了航拍机、单反相机、单反稳定器、电动轨道车、还穿了反光背心。

“这些装备只是为了安全起见,”林国斌如是说,八一五路延时拍摄期间,他原计划用电动轨道车自动拍摄,结果发现没有人工走“猫步”拍摄的效果好。他从凌晨三点开始,从八一五中路锦福城口为起点,人工扛着相机走“猫步”静静地往八一五西路走,沿途不到一公里,待他拍完延时摄影回过头时,沿路的清洁工已开始上班。整个过程他的延时摄影耗时近一个半小时,最终做出来融入短视频中,他也就浓缩成了十秒左右……

1  2  3  4  5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摄影师 震撼 短片 星空 夜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