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消除疟疾 谨防境外输入再传播

www.fjsen.com 2019-04-30 09:20:20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全国疟疾日”的宣传主题是“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再传播”。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经过全市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市消除疟疾工作取得巨大成就,自2001年发现最后一例本地病例后,十八年来未发生本地病例,2016年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已正式确认我市为消除疟疾达标市。

目前全球疟疾流行形势仍较严峻,非洲、东南亚和中南美洲的多数国家和地区仍是疟疾的高流行区,尤其是恶性疟疾流行仍较严重。我市每年仍有在上述地区旅游和务工回国人员带回输入性疟疾病例报告。

“疟疾目前仍无有效疫苗面市,且感染疟疾后虽有一定短期免疫力,但再次被感染者常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出国旅游务工人员,应了解目的地疟疾流行状况,进入国内或国外疟疾高传播地区的人员应防止蚊虫叮咬。疟疾流行区经常夜晚室外作业与野外露宿者,可考虑于传播季节定期服用抗疟药。上述人员出现发热、发冷、头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记者 陈薇 通讯员 章亚彦)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