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我中心地方病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

www.fjsen.com 2019-05-23 17:07:27 来源:宁德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在2018年宁德市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支持下,我中心地方病实验室于2019年4月底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1、自然疫源性疾病实验室

新实验室分自然疫源性疾病实验室和寄生虫病实验室两部分,是目前我市唯一一个自然疫源性疾病专门实验室,具备生物二级安全防护。配备了酶标分析仪、洗板机、切片机、生物安全柜等仪器,能够开展血清学和分子生物学检测,可完成鼠疫、流行性出血热、布鲁氏菌病、钩端螺旋体病、恙虫病、麻风病等地方病检测。由于这类疾病发病者多为农村从事野外劳动及畜牧人员,既往我市无法检测,患者多需往省级医疗机构进行就诊,经常造成漏诊误诊或迁延不愈病情加重,医疗费用高,患者负担重。相关实验室的建成有助于提高我市对此类疾病的检测能力,对防止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具有重大意义。

5月8日我中心实验人员正在进行鼠疫质控样考核实验

1  2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