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福鼎举办栀子花农旅文化节 打造栀子文化特色品牌

nd.fjsen.com  2019-06-02 22:05:43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现场表演。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近年来,福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栀子产业发展,将栀子产业发展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中推进,成立桅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设立栀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012年,福鼎精心研究培育的"分关1号”栀子,被福建省林木良种委员杂串定为优良品种; 2013年编制的《栀子果用原料林丰产载培技术规程》,成为福建省地方标准。

福鼎现已成为国内栀子原科林面积最大、总产量最多的药用栀子产区和脆子果交易集散地。全市栀子种植面积近10万亩,年产鲜果6万多吨,年产值1.8亿元,加工企业140多家。其中,贯岭镇约4万亩,初深加工企业110余家,加工干果能力占鲜果总产量的30%,产值1.8亿元。

图为与会专家等参观栀子产品展区。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目前,福鼎市已研发出栀子油、栀子白茶、栀子面膜、栀子鲜花纯露、栀子皂等系列产品推向市场。并相继取得“黄栀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栀子名市”“中国栀子文化小镇”“栀子优质道地药材示范基地”等称号。

中科院院士印遇龙表示,做好栀子花果产业链延伸,推动健康产业、芳香产业、中国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开创独具特色中药农业,可提升黄栀子的附加值,有效促进农户增收致富,对促进福鼎市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贯岭镇万亩栀子花海美景。文化节期间还召开了栀子健康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举办了民俗特色表演、骑行、摄影、地方特产展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1  2  3  4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福鼎 栀子花 农旅文化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