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举办寄生虫病防控技术、自然疫源性疾病及病媒生物监测技术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9-07-29 09:23:41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7月16日-19日,宁德市疾控中心在寿宁县举办2019年寄生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级疾控中心及各县总医院负责寄生虫病检验人员共21名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省疾控中心三位寄生虫病专家授课,并于寿宁县疾控中心内现场开展土源性寄生虫病镜检调查活动,采集五个乡镇及现场接收群众所送粪便标本开展寄生虫病检测,共检测1100多份标本。

7月22-24日,自然疫源性疾病及病媒生物监测技术培训班于蕉城举办,共培训九个县区疾控专业技术人员四十余名,中心施容主任和郭捷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就今年下半年重点自然疫源性疾病防控特别是登革热防控工作及下一步要求做了部署。培训班重点培训了蚊、鼠、蟑、蝇等的防治及监测技术,并现场演示蚊媒监测及其双层蚊帐监测、消杀器材等的使用。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