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寿牵手宁德特教校 学子手语展示“我和我的祖国”获赞

nd.fjsen.com  2019-11-04 08:37:12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11月1日,宁德市特殊教育学校田径场上,响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一群可爱的特教校孩子在老师林凌的手语指挥下,展示了一场别样的手语歌曲表演,在场参与人员纷纷点赞。

手语表演《我和我的祖国》。陈翊群 摄

当日,以“心系祖国·健行九州”为主题的中国人寿700健行活动走进宁德古田县,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倡导让爱健康、爱运动、爱公益的理念,乐享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

国寿宁德分公司客服中心副经理黄志为学生点赞。陈翊群 摄

国寿宁德分公司客服中心副经理黄志为学生点赞。 陈翊群 摄

“今天我来到这里,感觉到很亲切,有一种家的温暖,这里的孩子虽然与其他学校的孩子相比有那么一点不同,但这里的孩子与所有孩子一样,也需要、更需要老师、家长社会各界的关心、呵护与关爱。”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经理黄志如是说。

健跑瞬间。陈翊群 摄

据悉,中国人寿“健跑700”源于2016年起,与公司形象代言人姚明旗下的众辉体育公司推出国寿专属系列活动,将在全国700个城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跑步、徒步活动;历经四年的发展,已走进全国数百个城市,约30万人直接参与其中,健康和运动的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现场学生在认真老师手语翻译。陈翊群 摄

主办方代表致辞,校方手语老师在一旁翻译。陈翊群 摄

“衷心感谢中国人寿及社会各界对我校师生的关心与支持,我仅代表校方对在场每一位参与的人员表示感谢……”宁德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黄邦汉在致欢迎辞中表示。黄邦汉说,宁德市特殊教育学校(原名古田聋哑学校)创办于1929年,学校位于古田县城区,建校至今已90年。是全省最早的一所、全国第七所建立的聋哑学校。

林凌(前排右三)等教师与其所带领的高三学习在活动结束后,即兴合影留念。陈翊群 摄

90年来,学校不仅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一技之长的学生,还涌现出不少优秀学子,像香港著名的企业家张铭玉、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千手观音》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中唯一的福建籍演员林凌。

近年来,宁德市特殊教育学校坚持“两条腿”走路,实施“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的教育模式开展教育活动。在义务教育方面,该校根据《课标》要求,认真做好学生科学文化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努力让盲聋哑学生拥有一定的知识和能力,以适应社会生活的需要。在基础教育的同时,开设美容美发、美术、电脑、音乐、中医推拿按摩等职业课,形成了信息技术教育、艺术教育、康复教育、劳技教育四大特色课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陈翊群,活动,学校,学生,中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