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给力!两年半后,宁德康复医院有望增至700张床位

nd.fjsen.com  2019-12-30 16:57:46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30日上午,宁德市康复医院综合病房楼项目开工建设培土奠基。陈翊群 摄

东南网宁德12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12月30日上午,宁德市康复医院综合病房楼项目开工建设培土奠基。据悉,宁德市康复医院病房楼项目是宁德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市本级医疗卫生补短板PPP项目中最后一个开工的项目。 

据宁德市卫健委主任李惠长介绍,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本次项目开工代表着市本级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工作全面步入建设阶段。 

2019年12月30日,宁德市康复医院全貌。陈翊群 摄

据悉,宁德市康复医院现有核定床位300张,实际使用达600张,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诊疗需求。该项目新建综合病房楼一栋,地上11层,地下1层,总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共设置医疗床位数400张,建设工期预计30个月,项目总投资1.496亿元,项目业主单位是宁德市交投医疗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单位是浙江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筑力(福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12月30日,医护人员在了解宁德市康复医院病房楼项目规划情况。陈翊群 摄

预计未来两年半后该项目投用,将极大的改善宁德市康复医院基础设施条件,有效解决宁德市精神科薄弱学科床位紧张、住院困难的问题,满足中心城区经济迅速发展带来的日益增长的医疗保障需求,促进全市卫生事业发展,提高群众健康保障水平,为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优质的保障。 

李惠长希望承建单位要抓质量、抢进度、保安全,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宁德市交投医疗健康管理公司、监理单位和宁德市康复医院要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督促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序时推进。

病房楼项目效果图。宁德市康复医院院办 供图

据悉,当日宁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长,福建建工集团总工阮锦发,蕉城区副区长缪希崇,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此次开工仪式由宁德市交投集团公司总经理郑忠辉主持。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宁德市,项目,医疗,单位,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