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速交警发布春节期间易堵及事故多发路段

nd.fjsen.com  2020-01-08 08:57:42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7日,记者从宁德高速交警获悉,为方便群众出行,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宁德高速交警向大家发布春运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小心驾驶、安全出行。同时,提醒广大车友,春节假期(除夕至正月初六),高速公路将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事故多发点段沈海高速B道1962km-1964km(宁德市大获村到吴楼隧道南洞口路段)、沈海高速A道1870KM至1875KM(太姥山吉坑隧道路段)、沈海高速B道1927KM至1931KM(霞浦县杨梅岭路段)。

易拥堵路段为沈海高速A道1962km-1964km(宁德市吴楼隧道南洞口到大获村路段),易拥堵时间14:30-16:30,绕行下白石下口经104国道漳湾上口;沈海高速B道1962km-1964km

(宁德市大获村到吴楼隧道南洞口路段),易拥堵时间9:30-11:30、14:30-16:30,绕行漳湾下口经104国道下白石上口;京台高速A道1811km至1831km(古田高速公路出口至黄竹山隧道),遇京台高速A道古田高速公路出口至黄竹山隧道路段拥堵时,车辆在古田高速收费站下高速,如拥堵路段较长且短时间内无法恢复通行时,改走福银高速前往福州。

高速交警提醒,假期出行,请提前规划行车路线,请广大驾驶人关注天气变化。宁德高速公路辖区隧道多,部分隧道内设变道抓拍,车辆进入隧道时须提前减速、开启大灯,在隧道内保持安全车距,不得随意变更车道。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占用紧急停车带。

交警提醒,往年“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导致事故比例偏高,节日期间,自驾游车辆将明显增多,可能有部分路段行车缓慢,请守法驾驶,有序通行,保持安全车距。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如果所驾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请您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路段,高速公路,出行,车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