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五里亭派出所两节两会“进万家、排隐患、保平安”

nd.fjsen.com  2020-01-15 16:20:52 赵素金,黄丽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赵素金 黄丽晖)近日,宁德市东侨公安分局五里亭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派出所“服务不缺位”的理念,落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加强安全防范宣传,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岁末年初治安秩序稳定、社会平安和谐。

进会场驻地,保“两会”平安

加强“两会”入住酒店安保工作。五里亭派出所供图

1月3日至7日,为确保宁德市人大、政协两会开展期间社会治安稳定,五里亭派出所周密部署,全警参战、全力以赴,做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期间,保卫组在会场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并加强“两会”入住酒店消防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经营措施,确保会议举办场所、入住酒店及周边治安正常良好。

进娱乐场所,保商圈平安

环东方伟业巡防队联合巡特警开展武装联勤。五里亭派出所供图

环东方伟业巡防队联合巡特警开展武装联勤,对政府周边、沃尔玛、新华都等地进行巡逻,及时掌握各种动态。同时,加强娱乐、足浴、酒店等场所安全检查工作,积极落实整改措施除安全隐患。对商圈存在的治安问题做到及时掌握、积极应对、有效处置,对违反犯罪起到了震慑作用。

进辖区社区,保警民融情

民警走访了辖区社区。五里亭派出所供图

1月7日,民警走访了辖区社区,向社区负责人汇报11月份片区矛盾纠纷处置、监控设备连入公安网、禁燃禁放宣传等警情治安情况。而后,逐户登门走访开展警民恳谈工作,倾听民意,找准群众的关注点,进一步了解社区生活困难群体家庭情况,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构建平安东侨问症把脉。

节前进校园,保寒假平安

进校开展安全普法宣传课。五里亭派出所供图

1月12日,在辖区东侨中学闭学式上,民警为在校师生送上内容丰富的校园及寒假安全普法宣传课。通过宣讲事故案例、讲解交通法规、普及防骗指南等方式,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讲解寒假期间出行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大家提升安全理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会后,民警走访了学校周边商铺,以进一步维护校园周边秩序,筑牢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

五里亭派出所将进一步引申“百万警进千万家”号召,按照进社区、企业、校园、网络等“六必进、全覆盖”的要求,以民意为导向,继续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加大辖区的治安防范力度,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派出所,安全,治安,五里亭,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