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今天是“大寒” 宁德市却开始回暖

nd.fjsen.com  2020-01-20 10:50:00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上一股冷空气,给我市带来大幅降温和每天晚上淅淅沥沥的冬雨,市民们明显感受到了冬日的严寒。

今天,我市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同时,也正值“三九四九冰上走”的“四九天”。

“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但因为冷空气的减弱,今日起,我市气温却开始回升。

据市气象台监测信息显示,20日至22日,我市天气转好,以阴天到多云为主,适合大家采购年货、年前大扫除等。最高气温缓慢回升,到22日时,有可能回升至20℃左右。

记者查询近几年的气象资料发现,每年在“大寒”前后,我市几乎都出现了这样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在20℃左右,温暖如“小阳春”的天气。

不过,夜晨气温依旧较低,市民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近期天气变化,感冒患者增多,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开窗通风,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并劳逸结合,增强免疫力。(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天气,气温,大寒,市民,回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