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客运枢纽站:方便旅客换乘返乡

nd.fjsen.com  2020-01-22 09:58:29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客运站迎来返程高峰

1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宁德火车站旁的宁德客运枢纽站,见到这里的客流量有所增加。“火车站一出来,步行五分钟左右就到枢纽站乘车,非常方便。以前要花近一小时的时间到宁德北客运站坐车。”从温州返乡过年的苏先生准备乘车返回屏南,他对宁德客运枢纽站的启用赞不绝口。

据了解,宁德客运枢纽站于2019年7月28日正式启用,今年是首次投用春运,为此宁德汽运集团前期做了充分准备,方便旅客换乘。“春运前,我们积极与火车站相关部门对接,及时了解动车增开趟次及时间调整,做好换乘引导工作,适时调整客运班次,组织运力加班和包车,方便旅客返乡换乘,真正体现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绿色的春运服务。”宁德客运枢纽站相关负责人杨斌说。

据了解,枢纽站在春运期间开通寿宁、屏南、福安、斜滩、溪南(霞浦)等5条营运线路,日发班次36班。春运1月10日至1月20日期间共增加26班,包车2班,主要以寿宁、屏南方向旅客为主。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宁德客运枢纽站还投用了自助购票机、自助打票机等,旅客到站均可在候车厅、售票厅等多处通过自助购票机购买车票,且均可网络支付。“为了避免遗失车票无法乘车的情况,我们还启用了人脸识别验票系统。只要是通过网络购票或者自助机购票的,都可以直接刷身份证验票上车。”宁德客运枢纽站业务负责人马忠生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文/图)

刷身份证或车票条形码进站

工作人员引导旅客自助购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客运,枢纽站,春运,旅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