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共抗疫情 建行宁德分行在行动

nd.fjsen.com  2020-02-01 10:37:24 来源:建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这个节日笼罩上了紧张的气氛。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与疫情做斗争。

面对疫情,建行宁德分行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措施,为打赢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行力量。

阻击疫情保障服务

为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建行宁德宁川支行持续强化金融服务。 近日,在营业中,碰到一位爱心人士向灾区捐款12100元,我行大堂经理对客户的行为表示赞许,并根据建总行“十项措施”精神,主动为其免去汇款手续费,同时告知客户我行已开通手机银行“一键捐款”业务,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办理捐款业务,减少外出。

建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细致专业的解答,对疫情的重视与到位的防控措施,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守望相助凝心抗疫

1月31日,建行古田支行营业部收到古田某医院临时通知,有一笔285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款需打到各个乡镇。

为第一时间满足客户需求,助力疫情防控,网点紧急召回正在休假的主管跟柜员,在短短20多分钟内,帮助该院顺利完成对公网银签约、激活等手续,有效助力该笔紧急款项及时发放到各个乡镇手中。建行古田支行营业部的服务受到院方的高度赞许。

港湾关怀温暖人心

130日临近午时,一名清洁工大哥出现在宁德车站支行劳动者港湾,他脸色略显苍白,满头大汗。大堂经理马舒夏看到后马上拿了非接触式体温计帮客户测了体温,发现客户并没有发烧发热症状,遂让清洁工大哥在劳动者港湾的座椅上休息。

 

经过进一步交谈得知,原来这位清洁工大哥赶早出来打扫卫生,早饭也没吃,连水也忘了带,清洁工作一直忙活到快12点还未结束,又饿又渴,知道建行有个劳动者港湾可以喝水休息,就进来了。

 

随后,大堂经理马舒夏马上倒了一杯热水给清洁工大哥,网点负责人陈昌贺泡了一碗方便面给清洁工大哥填饱肚子。在清洁工大哥用餐完毕后又从劳动者港湾的便民箱里拿了一个口罩给清洁工大哥,并指导其正确佩戴。清洁工大哥临别时对网点员工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为战“疫”贡献建行力量

131日,建行屏南支行营业部内,网点来了一对神色慌张的母子,由于匆忙未戴口罩,网点当班大堂经理当即提供免费口罩和消毒酒精,并询问客户情况。


原来客户手机遗失,怀疑自己账户被盗用,龙支付绑定不知名手机号。大堂经理立即为客户办理更换密码及手机号码的业务,为防患支付风险,随即为客户解除第三方支付绑定。随后,大堂经理带客户到劳动者港湾向客户介绍防疫知识,客户对当班人员表示感谢。



建行宁德分行聚焦民生关切,保障金融服务顺畅。该分行结合疫情实际和居民业务需求,合理安排网点应急运行,下发《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营业网点服务指南》,做好营业场所等清洁消毒、现钞消毒投放、自助设备应急加钞、提示公告发布、防护物品配备、科学预防知识宣传等工作,保证防控应急物资采购现金,以及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现金的支取;同时网点员工进行岗前测温并佩戴口罩上岗,引导所有进入网点的客户测量体温,保障员工和客户健康。


与此同时,建行宁德分行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各支行也在第一时间采购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在春节假期期间安排专人进一步补充相关防护物品采购,确保营业日防护品充足,优先保障一线和网点员工需求,切实关心关怀员工健康安全。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建行宁德分行对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公众服务,对内做好疫情防护和员工关爱工作。建行宁德分行展现国有大行的担当和使命,抗击疫情,为战“疫”贡献建行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客户,建行,网点,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