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行宁德分行未雨绸缪做好疫情期间客户养老金支取服务

nd.fjsen.com  2020-02-07 11:38:58 陈增金 来源:工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2月份养老金领取高峰期即将到来,根据以往的习惯,离退休老同志都会在养老金发放次日,成群结队到网点查询、支取。但当前正处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养老金支取高峰期间可能出现的离退休老同志聚集银行网点排队情况将不利于疫情防控。为落实政府部门、监管部门、总省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网点防控力度,减少人群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工行宁德分行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未雨绸缪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客户安全工作。

一、增强合力,多方配合,劝导客户。针对可能存在的客户聚集办理业务情况,该行前期积极加强与市人社局、金融办沟通协调,以微信、短信、社区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告倡导客户在疫情期间延迟办理养老金取现业务,或引导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方式查询养老金到账情况,合力引导离退休人员配合防疫,尽量不要到银行网点聚集。

二、强化员工与厅堂防疫管理。该行针对即将到来的业务高峰,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网点防疫和安全工作,把保证网点员工和客户安全做为第一要务。一是尽量将柜面工作人员安排在高柜为客户办理业务,加强员工与客户之间的隔离防护。二是确保网点仅有一个客用通道,对有条件的网点用隔离带将客用通道分进出口,实现客户单线循环,避免相互碰面接触。三是网点等候座椅分开设置,尽量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老式连排连座的等候椅,每隔一个位置之间设置“保持距离,此座勿用”的温馨提示,提示客户分开就座,避免客户之间并排紧挨就座。四是提升对座椅、填单台、柜面按键密码器、签字笔等客户高频使用设施设备的消毒频次。五是养老金支取业务办理网点提前安排一定数量的工作人员于支取日到网点现场维持秩序,提示客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

三、加强巡查,保障供给。该行在疫情期间加大对ATM自助银行的巡查力度,提高对ATM库存现金的监测频次,及时加钞,对出现故障的机器及时解决,确保养老金支取高峰期ATM营运正常、现金充足,以便网点有效分流引导客户通过ATM支取现金,减轻客户排队聚集柜台办理业务的压力。(陈增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客户,网点,养老金,支取,业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