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侨:成立专班抓好企业开复工

nd.fjsen.com  2020-02-10 08:55:47 郑舒 林凌玲 缪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确保疫情防控不落下一家企业,东侨经济技术发开区经发局成立企业复工工作专班,将辖区工业企业分成四个片区,采用分片包企的形式,逐一走访,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

为指导企业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东侨经发局要求除涉及保障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相关企业外,其他企业(项目)根据自身情况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并详细制定关于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和员工健康防护的通知,指导企业根据员工来源地,分轻重缓急制定错峰返岗、开复工方案,明确先后返岗顺序和分期分批返岗计划,做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在即,做好消杀工作是第一位。为此,东侨经发局多渠道筹集消毒水、酒精,并分发给辖区企业,以满足企业复工的环境消杀需求。“特殊时期,搬运工人都找不到,工作人员就身兼搬运工、分装员。”东侨经发局副局长郑家滨说。

为全面掌握复工返岗人员信息,东侨经发局还派出工作人员驻守各交通管控点,及时了解企业返岗员工信息。同时,组织小分队入企宣传、讲解《工业企业员工健康防护手册》。建立健全疫情日报制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对省外员工从抵达居住地起实施14天的监督性医学观察”措施,确保防控到位。(闽东日报 郑舒 林凌玲 缪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复工,员工,东侨,返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