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动车站:积极做好返程客流高峰防控工作

nd.fjsen.com  2020-02-10 15:04:54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9日,我们到站和发送旅客有5000多人次,算是近日来的一个小高峰,特别一些主导产业复工,一些工人返工流到来,昨天出站旅客就有2900多人次,为了把好入宁的首道关,我们强化了各项防控举措。”2月10日,宁德动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应对返流高峰,车站增派工作人员,加强旅客进出站测温,严格落实候车大厅公共场所通风、清洗、消毒等措施,积极配合市政府,做好旅客乘车信息收集,对湖北武汉、浙江温州等重点方向旅客做好健康登记。

“对上级部门通报的因疫情处置划定为与患者密切接触旅客的信息,第一时间无条件提供给地方卫生部门。对列车交下的发热旅客,及时配合医疗机构,采取果断隔离措施。”宁德动车站工作人员介绍。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车站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班加点,自觉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车站加强全站客运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上岗前全部进行体温检测,每天测温两次以上,并在公共场所要求佩戴口罩、手套;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停止上岗,立即隔离并安排就医;配备消毒药械,培训职工,坚持做好伙食团、居所处所室内环境消毒,切实维护职工身体健康,坚决切断疫情传播的途径。

同时,按照南昌局集团公司有关要求,及时停运部分动车。退票工作也有条不紊开展,针对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1月27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临时调整退票政策:1月27日24时前已购买乘车日期在1月28日0时至2月26日24时的车票,均可延期至3月25日24时前办理退票。票面发站所在地地方政府决定关闭车站进站通道的,可在车站进站通道恢复开放之日起30日内(含当日)办理退票。以上2种情况,均不收取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退票地点仅限为车票购票地或票面发站地同城车站。(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旅客,车站,退票,工作,办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