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战“疫”一线:“泥上交警”再出征

nd.fjsen.com  2020-02-12 09:44:17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请问您是从哪里来的,是哪人?”“请到前面配合检测体温。”2月10日8时许,记者在宁德与福安交界的眉洋岭疫情管控执勤点见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上汽中队负责人林勇时,他已在此管控交通1个多小时。虽是晴好天气,但在这个“高海拔点”记者还是感受到了阵阵凉意。而林勇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春秋执勤服,加上警用T恤,共两件衣服。他说,“路上事情比较多,不停地动,衣服穿多了不方便。”

林勇雨中坚守眉洋岭疫情管控检测点执勤

距离面前,让他们全力以赴

“我6点就起床了,还是放心不下,想早点过来看看。”连续执勤7个昼夜加10个小时的林勇,才回家休息了一天,当日又匆匆上岗。自大年初五眉洋岭疫情管控执勤点设立以来,林勇便开始了“两头兼顾”的工作模式。除了负责上汽园区及八都整个辖区的交通管理外,还要负责该执勤点的驻点执勤,做好过往车辆的疏堵保畅工作。

如此一来,林勇他们每天来回上百公里的巡逻路线,又多了到该执勤点的18公里,这是在一大队各疫情管控执勤点中,离中队最远的一个。当日,记者体验了一回从上汽中队乘车前往该执勤点的路程,只有一条国道可以通行,而且弯路多。“被这个弯路一绕,有时候想在车上稍微休息一会都没办法。”让林勇更苦恼的是,遇到辖区里有交通事故的时候,这个距离就成了最大的“拦路虎”。“不想让事故当事人等太久,但以最快的速度赶过去都要一个多小时。”林勇打趣道,“有时距离产生的不是美,是‘分身乏术’。”

“但我们能做的,唯有全力以赴。”林勇转而郑重说道,“我还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更应走在前头。”


困难面前,再现“泥上交警”精神

上个星期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可以说是林勇他们在眉洋岭疫情管控执勤点执勤最难熬的几日。“呵气成雾,夜雨成霜”,是对眉洋岭寒冷天气的真实写照。阴雨天气下,零点以后这里的温度只有2度。有时实在冷得受不了了,林勇会跑到警车里躲一会,但注意力也仍在路面上。

眉洋岭疫情管控执勤点负责人孙德栋给记者出示了一张1月31日林勇在雨中指挥交通的照片。只见当时的路面上已是一片雨雾朦胧,雨珠顺着林勇的帽檐滴落下来。“雨太大了,他站了太久,雨衣也顶不住了,雨已经湿到了衣服里,但他在雨中的站姿以及指挥交通的手势依然标准有力,这个场景让我非常感动,于是拍了下来。”孙德栋说,那一刻,他突然对人民警察肃然起敬。

上汽中队还有个深入人心的“名字”——泥上交警队。曾经护航上汽项目建设,他们也曾风里行、雨里钻、泥中走、尘中站,晴天一身土,雨天满身泥。林勇说,如今这些困难并不算什么,“我们一定要发扬好泥上交警队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文/图)

林勇在检查车辆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林勇,执勤点,疫情,执勤,上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