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古田频道 > 正文

林昌盛:“逆行”的“黑脸”所长

nd.fjsen.com  2020-02-12 15:56:47 曾海湖 张智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曾海湖 张智捷)“量体温、做记录,给过往车辆的司机作解释……”2月11日上午,古田县公路分局路政所所长林昌盛正在大甲镇监测点忙碌着。

在这场看不见的硝烟战场中,古田成了宁德地区疫情最严重的“灾区”,许多外地的群众都闻“古”色变。作为来往于宁德市与古田的必经之镇——大甲镇,可以说是宁古路上的一道战“疫”大关卡,大甲镇政府决定在该镇上书村设立检测点,由政府、公路、公安、卫健部门共40人进行四班倒管理。

古田公路分局各公路站职工大多都在路上值守,分局机关由于外地人员较多,特殊时期还未回岗,人员紧缺,要安排8个人去大甲有点捉襟见肘。

面对疫情,林昌盛毫不懈怠,主动请缨,带领所里的人员和五个公路站职工到大甲驻守。

“我要到大甲镇防疫。”林昌盛匆匆回家看了一眼妻儿说。林昌盛儿子从小在厦门长大,妻子在乡下教书,一家人聚少离多,能聚在一起吃饭的时间只有每年的寒暑假。现在放寒假了,终于可以好好团聚一番。但面对疫情,他选择到一线当一名“逆行者”,“现在分开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团圆。”林昌盛说。

认识林昌盛的人都知道,他可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严肃主儿,只要他不说话,他会安静地让人不会注意到他的存在。

在现场,林昌盛和其他“逆行者”们引导车辆进入监测点,白天,宁古路的车流量比较大,在大甲值守,几乎没有时间能休息,但组织能力强的林昌盛带领古田路政人员和疫情监测点的工作人员忙而不乱,配合默契。

一起战斗的其他部门的同志,都对这个“黑脸”所长印象深刻,因为有时候到了后半夜,气温低,空气寒,每个工作人员要么在跺脚,要么在搓手呵气,要么互相说说话,提提神,只有林昌盛一声不吭地站在路旁,好似低温空气对他毫无影响,他就这样默默地守候着宁古路这道关卡。

面对路政和公路站的同事,他一直提醒他们,“守好关卡就是守住我们古田人民的安全和健康”!

就是这么一个“黑脸”所长,面对疫情,选择冲在前头,为守护古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林昌盛,古田,人员,疫情,面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