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民间剪纸艺术家用创作助力疫情防控

nd.fjsen.com  2020-02-13 08:27:49 杨洋 郑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柘荣县,剪纸艺术家们积极投身创作,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剪创作了一幅幅主题鲜明的抗疫作品,将疫情防控知识和对一线防疫工作者的祝福,巧妙地融入剪纸中,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看到各媒体上报道医护人员、消防官兵们在疫情一线的感人故事,我便想着用剪纸艺术为抗疫英雄们点赞。”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柘荣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孔春霞说,面对疫情,英雄们不顾自身安危奔赴前线,她在创作作品的时候,特别添加了有着美好寓意的白鸽和云雀,希望通过轻松的、美好的方式向英雄致敬,并记录这个特殊的时期。

图为孔春霞创作作品《最美逆行者》

在自己创作的同时,孔春霞也号召自己的学生,利用居家时间创作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剪纸作品。目前,已剪出《最美逆行者》、《保卫家园》、《战疫必胜》等抗疫系列作品,通过各大媒体平台及社交圈广泛传播,颇受群众欢迎。

目前,孔春霞正在创作第二幅抗疫作品,将日常的耳熟能详的防疫宣传语融入到作品中,号召大家坚定信念、共同抗击疫情。(闽东日报 杨洋 郑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作品,创作,剪纸,孔春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