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卫快讯 > 正文

疫情时期用血紧张 宁德市医院院长吴光辉带头献血

nd.fjsen.com  2020-02-14 14:31:40 陈灵滨 丁倩妮 吴清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灵滨 丁倩妮 吴清梅)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各地街头人流量急剧减少,宁德市中心血站血库告急,医院临床用血紧张。2月14日上午,宁德市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该院院长吴光辉带头献血做表率,希望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图为宁德市医院院长吴光辉在献血。陈灵滨 供图

据悉,为保证临床医疗急救用血需求和输血安全,春节后宁德市医院第一时间向宁德市中心血站预约献血。2月14日,上午十点半,开完医院每天的疫情防控会议之后,吴光辉来到采血点捐献热血,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

“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这是医者的使命与担当。”吴光辉表示,希望用这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力量,为处于困难中的人增添一份温暖。

图为宁德市医院党员参与献血。陈灵滨 供图

图为宁德市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陈灵滨 供图

据悉,当前特殊时期,为避免人群聚集,宁德市中心血站采取分时段错峰献血的方式做好防护。同时为有效防控疫情,献血车严格清洁消毒,工作人员重点培训相关知识,为每位献血者提供安全舒适温馨的献血场所。 

“用热血守护生命,用热血温暖寒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一定能够早日打赢。”吴光辉说。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献血,疫情,宁德市,吴光辉,医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