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护士妻子援武汉 警察丈夫守国门

nd.fjsen.com  2020-02-15 09:03:00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3日,在宁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的教导员陈文慧趁着休息间隙,给正在支援武汉的妻子苏香榕编辑情人节祝福,希望她在武汉照顾好自己,战胜疫情凯旋而归。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节的节奏。苏香榕和陈文慧夫妻同心,坚守两个战场,将护士白和藏青蓝交汇描绘出最美色彩。

苏香榕是宁德市康复医院的主管护士,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身为医护一线的苏香榕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宁德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我要去武汉支援了,家里的两个小孩和父母就辛苦你照顾了”“嗯!情况紧急,我支持你!到湖北工作的同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家中有我你放心。”陈文慧和护士妻子苏香榕在微信里互相鼓励着。陈文慧很支持妻子的工作,因为他知道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重要性。文慧家中有两个小孩,一个11岁,一个5岁,在得知妈妈去武汉支援后,虽然心有不舍,但却都很支持妈妈的决定,懂事的在家自主学习,不让父母操心。

护士妻子援武汉,警察丈夫守国门。身为移民管理警察的陈文慧自疫情爆发以来也从未停歇过。不仅要对辖区口岸等重要部位进行安全排查,还要配合站里收集每日疫情数据、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等,从白天到晚上,他的身影一直都在。同事劝他不要这么累,他总是“很犟”的表示,妻子都还在一线忙碌,我也要在岗位战斗到底。

疫情期间,忙碌的工作几乎占满了夫妻俩的日常。妻子苏香榕目前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是目前武汉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主要收治已确诊、且未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新冠肺炎轻症患者。隔离区内,病人的饮食起居都需要护士来完成,工作量非常大。除了休息时间两人能偶尔通上个微信视频外,其余时间都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等待我平安归来,你也要加油。”苏香榕在微信中给陈文慧这样回到。(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苏香榕,陈文慧,护士,武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