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隔离病房里的珍贵礼物

nd.fjsen.com  2020-02-18 11:17:13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4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让“白衣天使”们在隔离病房里的情人节过得有点不一样。一句写在防护服上的“情话”、一个送到隔离病房门口的蛋糕、几句简单的视频聊天……虽然没有拥抱与相依,但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展示着爱情最美的模样。

一句防护服上的“爱情诺言”

“老婆不在家,汤圆都得自己煮。”这是他在微信上给她发的一条消息。

“王建忠,待我平安回来,给你做汤圆吃!一起加油吧!”这是她写在防护服上给他的一句“承诺”。

当院部招集第二批进入隔离病房的工作人员时,有着9年工作经验的“她”——护士黄晓华毅然报名,和支援发热门诊的“他”——丈夫王建忠,成了闽东医院一对“抗疫夫妻档”。2月14日是情人节,同一家医院工作的两人只能通过视频互道思念。“等我出了隔离区,每天都是情人节!”黄晓华对丈夫说道。

由于夫妻俩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家中的两个孩子只能送回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对于这一家人而言,每天都开心的时刻就是在三个不同的地方视频聊天。“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抱抱我,好久没看到爸爸回来了……”有时候,3周岁大的小宝弟弟说着说着就哭了。这时懂事的姐姐总会安慰他:“爸爸妈妈去打病毒怪兽了,你看妈妈穿的像奥特曼对不对?”姐弟俩虽小,久而久之看似也能理解。在他们眼里,爸爸妈妈去打怪兽了,打赢怪兽就能接他们回家……

一个送到隔离病房门口的蛋糕

“你好,请帮我送个蛋糕给我的妻子好吗?”2月14日这天,因为急性阑尾炎手术,卓先生仍躺在闽东医院的病房里,但他心中最惦念的是同在一个医院里,却坚守在隔离病房中的妻子毛燕云,“她最喜欢吃蛋糕。”卓先生对身边的护士说道。

毛燕云是闽东医院产科的一名护士,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她主动请缨,作为第二批入驻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奋战在防控疫情最前线。2月7日,进入隔离病房当天,她的丈夫卓先生突发急性阑尾炎,而家里年迈的母亲要照顾两个小孩,大女儿3周岁,小儿子才1周岁多,卓先生只能自己只身一人来医院就诊,所幸不是太严重。

看着同事代丈夫送到隔离病房外的蛋糕,毛燕云的眼眶湿润了。“你照顾好病人,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和孩子都很好,在家等你回来!”不能见面,卓先生通过微信给毛燕云捎去了这句“情话”。(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谢焰锋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病房,隔离,医院,先生,丈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