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屏南:有序恢复公交、客运班线

nd.fjsen.com  2020-02-18 16:10:04 张声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住在宝山小区,店在溪坪环岛下面,坐公交方便多了。”2月18日9时许,陈女士正在公交首站等车。她说,昨天接到通知可以开门营业了,正担心第二天的出行问题呢,没想到今早一出小区就看到了缓缓驶过的3路公交,她很高兴。

“为确保乘客生命健康安全,所有乘客必须要佩戴口罩。”汽车运输公司屏南分公司副经理谢苏州说,按县委、县政府安排,2月18日,汽车运输公司屏南分公司视疫情情况逐步恢复公交运营。出站前,公司对每台车的车况都要进行全面检查,每台车往返一个班次消毒一次,对每台车的驾驶员进行测量体温,并要求戴口罩,同时硬核规定乘客“不戴口罩,严禁乘车",确保市民有车坐,坐安全车。

“不是不怕,毕竟公交车涉及的人员形色各样,但是职责所在,必须上。再想想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自己其实挺安全的。”开3路车的叶清文师傅说,以前每隔十分钟发一趟车,都是趟趟爆满,今天从早上7:00到临近中午了,除了上下班时间有两三个乘客外,基本都是空车。“大家一般还是不敢轻易出门,非得出门的也多是走路。”

据悉,针对全县各客运站场疫情防控,汽车运输公司屏南分公司前期已对客运站点以及运营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毒,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站场的从业人员、驾驶员、乘务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配合卫健部门在新汽车站设立健康监测点和隔离室,对出行的乘客进行体温监测。

目前,屏南县已恢复屏南至宁德、福州班线和城区内公交线路,并逐步恢复县际客运班线。(闽东日报 张声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进行,乘客,安全,疫情,屏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