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应通尽通让城乡逐步恢复人气

nd.fjsen.com  2020-02-19 10:17:57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县际、市际客运班线应通尽通,特别是各地通往机场、火车站、主要工业园区的班线,2月18日必须全面开通运营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逐步解除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市内国省干线、农村公路除省界查验站(管制点)外,其他查验站(点)一律撤销

2月17日,宁德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发布《通知》,明确“五条举措”全力做好交通保畅通工作,保障我市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按照省市要求,我们将科学调整优化交通运输管理举措,有序有力做好交通运输保障服务,切实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林青说。

《通知》要求,全市县际、市际客运班线应通尽通,特别是各地通往机场、火车站、主要工业园区的班线,2月18日必须全面开通运营。农村客运班线要以保障工业企业生产生活为重点,投入充足运力,同时必须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绝不允许出现因班线未开通而影响人民群众外出务工的现象。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逐步解除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市内国省干线、农村公路除省界查验站(管制点)外,其他查验站(点)一律撤销。简化“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办理程序,做到应发尽发。本市籍和市交通检疫组核发临时通行证的车辆和人员,在市辖区范围内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的,经查验站核查身份证、测量体温正常后即予快速通行;除湖北和武汉以及省外疫情重点地区外,其他区域来宁人员经查验站核查身份证、测量体温正常并进行信息采集后,交由接收地政府或企事业单位按规定进行医学观察。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要全面打通市内交通要道,为货畅其流提供‘动脉’支撑,让材料运得进来、产品卖得出去。要立即取消普通国省道以及农村公路的卡点,对普通国省道货车全面放行不到位等情况进行整改。在落实防控举措的前提下,城市公交、城乡客运也应有序恢复正常运营,做到应通尽通,让城乡逐步恢复人气。”林青表示,市交通检疫组将在更大范围、以更大力度推进复工复产。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社会上对逐步取消交通管制和恢复正常通行存在一定误解,许多市民误以为不需要查验。“按照省里有关部门要求,取消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后,在出口处还要设置查验点,对通往城市的车辆和人员,仍要进行体温检测、身份验证及信息采集,以保障疫情防控到位。”林青提醒道。(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疫情,查验,进行,要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