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全面“抗疫”,宁德疾控中心保障市民饮水安全

www.fjsen.com 2020-02-19 14:52:49 来源:宁德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如洪水猛兽般来袭后,抗“疫”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宁德市疾控中心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各个岗位工作的同时,针对疫情带来的隐患,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饮水安全。2月16至18日,宁德市疾控中心在进行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宁德市城区供水全面开展水质监测。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宁德市城区各水厂是否实施厂区封闭式管理、水厂内部消毒、水质监测制度、对所有来往人员进行排查和体温检测、职工佩戴口罩上岗等防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进行了解,在疫情期间水质如何加强消毒进行了指导。

按照水质采样工作实施方案的内容和要求,根据饮用水水源类型和管网供水分布情况,对城区饮用水进行随机采样,共采集86份水样,其中出厂水4份、二次供水42份、末梢水40份,对采集的水样及时开展微生物、毒理、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各项指标的检测。

在抗击疫情期间宁德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由粪-口途径引起的水源性疾病传播和流行,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饮水的安全卫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