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nd.fjsen.com  2020-02-19 16:00:26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全力推进建筑工地安全有序复工,市住建局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截止2月18日,宁德市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已复工135个项目,复工率31%。

据了解,为强化科学指导,市住建局专门印发了《宁德市开复工建筑施工工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手册》、《关于做好房建市政工程节后复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加强宣传教育,督促指导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复工。同时针对项目返岗复工中人员进出难、隔离点不足、防控物资紧缺、本地招工难、交通运输不畅等具体问题,分行业召开专题会研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加强建材供应保障,建立商品混凝土等重要建材供应调度机制,积极协助施工单位调用其他建材,有序供应项目建筑材料,筹集1万个口罩支持复工工地需求,增强项目业主复工信心和决心。

在政策帮扶方面,密切监测人工费、材料费、机械租赁费等市场信息价,认真研究加快推动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措施,拟出台政策将因防控要求增加的费用列入建安成本、配套费缓交等措施,支持项目复工。

此外,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查组,加强对全市住建行业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查,加强指导服务,现场检查各施工现场落实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工作情况,强化政策措施落地,推动全市建筑工地有序建设。(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吴枋宸)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复工,项目,疫情,加强,工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