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老兵”再战武汉金银潭: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nd.fjsen.com  2020-03-03 08:37:00 郑舒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疫情没有完全退出,我们的心仍不平静。短暂休整之后,我已满血复活,希望重回战场,因为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们都是‘老兵’。”3月2日,福建首批医疗队再战金银潭的请战书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何丽瑶(右)和余翠婷(左)

何丽瑶和余翠婷就是这支福建首批医疗队的二名“老兵”,来自宁德人民医院。3月2日,再战金银潭前夕,何丽瑶在朋友圈向亲友报平安,贴出的第一张图片,就是和同事兼战友余翠婷竖起大拇指充满信心的合影。按照排班,何丽瑶即将于3月4日凌晨4时迎来重返金银潭战场的第一个夜班,余翠婷也于同日投入战场。

“都说我们是逆行者,其实我们只是顺着医护人员的初心。”何丽瑶平静地说,“休息了这么多天,我们都觉得我们的状态很好,我们很希望能够继续为武汉为国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据了解,由宁德市医院、宁德市中医院、宁德人民医院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宁德首批医疗队,加入福建省第一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经过28天的日夜奋战,福建首批医疗队交出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133名患者治愈出院的靓丽成绩单。2月24日,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这支队伍开始休整。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3月3日,福建首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经过短暂休整,再战金银潭医院,与福建第11批医疗队一起接管两个病区。

接下来,综合医院的病人将陆续往金银潭医院集中,金银潭医院将是最后的战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说,“在你们的帮助下,金银潭医院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我们的城市跨过了最危险的时刻。在疫情缓解的时刻,你们又重新投入战斗,我衷心地感谢大家。”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坚信再次回归一线,一定会给患者带来更多的温暖更多的帮助。”重返战场,“战士”们依旧热血沸腾。(闽东日报记者 郑舒 通讯员 李枝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战场,金银潭,医疗队,何丽瑶,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